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看到的景致是無比幸福 文/吉日木吐 木土下班的路上看到 一對幸福的人旋轉在空中 那是天堂中走過的人 正在走向勝利的家園 木土下班的路上 遇見了如此的浪漫青蔥 他們卻真實地扮演了 個人幸福天堂的一刻 他們相愛了幾番 旁邊的朋友都在微笑 辦完登記就門口道路上 演義了那場朋友參與婚禮嗎 一個過路人看到他們場景 不住地微笑了停止了一陣 看著幸福的一對在空中旋轉 那是什么感覺凱旋門 生命進出的入口啊 真實浪漫的一對 因緣登記門口 辦完手續的兩個戀人 正在相互走來 敞開雙手擁抱的姿勢 男方擁抱著女方 還空中抬起旋轉幾個回合 旁邊還有親朋閨密捧場 照相拍照錄制節目 這真實派電影一樣 一幕幕地演義歷史時刻 幕后老大當慣了不愿放棄權利 全球呼風喚雨容易嗎 百年孤獨百年風雪交加里 美利堅用著各個途徑和渠道 監視著他鄉烏云覆蓋的頭銜 一個思想的國度里密切關注著她 為的是能否合乎自由本身節奏 全球范圍內如此統治世界 獨斷專行一言堂欲望資本 不愿意放棄霸權的緣故是 利潤像滾雪球般向著山木本人沖來 好處大大的呼風喚雨習慣了 一個世界蘊含的魅力 從一個人外觀上看 然后與之內在世界相比 體現一種芳香著實感人 身條均稱緣故看來美滋滋 性感飄飄就是迷倒一片了 有神魂顛倒他人能耐吧 一個人的魅力就是如此吧 先別他是正面還是負面 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一面 那叫成熟度磁鐵吸引 一個信任的家園遠去 結合的機遇 總在不經意之間 看中你的人 不在于面貌和外表 只有你的做人底細 有同類的感覺啊 從品行出發到出 那個秘密的話語 那些都是情感外衣 人生機遇在路途上 別人介紹,開始不認識 那個幽暗的走廊里 聽從園丁的話語 我就有了期初的接觸 與圖書有了懵懂的交流 一種增加感情增加人脈 人之初,一個喜歡木圖的導師 在語言的犀角里,那么多人中 看中他,悄悄地說了話語 那是多么信任他啊 錯過了機遇錯過了一生 人們還是依靠天地 政策方向標 給與生命寬闊空間 養活自己和家人 三個孩子都放開了 真是時光變了限制少了 能生的就生,養就沒問題了吧 開個養殖場,養雞鴨鵝在一起 有個大院落,勤奮的人 干一番大事業,家私 一個自由田地,自樂融融 倒掛的幸福 河流中游泳 兩個人的力度碰撞 那是火花跳動 深夜平靜接受一個人 自己編造的籠子 愛心的鳥兒是自我 與有個知心人同上路 抵達幸福天堂河流中 我和你對照 愛是最神秘目光 亮閃閃照耀了你 把愛埋葬在心里 獨自一人享受 一生的努力解放自己 做著喜歡的事情 為韻律中的自由歌唱 那是雙翼騰飛前奏 神秘兮兮回到原點 一面旗幟榜樣系列 愛護你如同眉毛 天邊村落 不是陽光沙灘 那就是綠色叢林 水鳥叫著翩翩飛 花園草地漫步 村里人院落菁菁的 千遍一律有耕種田壟 依靠它勤奮勞作 活在了人間不愁了 從一開始的生存旅途開發 思維能力遠比分數重要 科技自立自強自我選擇 增加生存本領根扎土壤 開拓空間鋪墊腳下路程 一點點積累改善前景 身后有個支柱幫扶翅膀 遇見就結合雙線交叉里 陸地旗幟飄揚 炎黃生氣了惹不得 華夏人民愛好和平 不會與任何人競爭 做好自己與自我賽比 平和靜止中樂觀自然 對內對外同等對待照顧 一排和氣生財友愛相處自然 種植田園過著自身愜意生活 同進退的路上歌唱愛護和平 與世界人同攜手建設家園 國人就是講義氣 三次請求通話或者見面 都被拒絕了 無力的抵近偵查和挑釁者 頭一次被遇到閉門羹吧 神州給無禮的霸權 上了一次生動的課程 沒資格談論人間話題 你只要胡來胡攪蠻纏 不講道理后果嚴重 誰也不吃那套揮舞大棒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家的窗外是一條橫躺著的鄉村大道,窗戶對著東邊的大河,大河上架著一座橫跨河面的水泥橋。從窗戶向外遠眺,村舍、河流、田野,一覽無余。每天清晨起床,我總習慣性地趁燒水的空閑對著窗外觀望,望天空飛翔的小鳥,望河里行走的小船,享受沿河兩岸的楊柳拂水的矯情。眺望遠處星羅棋布的、一個個站立在水中猶如白銀盤里點點青螺的垛堓,以及縱橫交錯的、好似蜘蛛網一樣四通八達的河溝。 目睹這鳥在天上飛,船在水中行,人在畫中游,世外桃源式的景象, 不由人不覺得這簡直是人世間一種最好的享受。 陽春三月的一個早晨,我和往常一樣站到窗下,遠看像懸掛在天邊的、大紅燈籠一樣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東邊的天空仿佛著起火來,田野、河流、村莊、樹林……被她燒得通紅通紅。一條條桔紅色的小船有的蕩著木槳,有的開著掛槳,有的揮舞著竹篙,好似從天空中飄來的朵朵云團,在這披著大紅袈裟的河道中款款而來,一時間,仿佛滿河盛開了迎春花。 等船越來越近了,我終于看到前面的那條船上,一位有80歲左右的老人在船尾不緊不慢地劃著槳,船艙中一位頂著深藍色方巾的老太太,手捧著碗,一邊吃著早飯,一邊時不時的抬起頭和劃槳的丈夫好似說著什么悄悄話,丈夫的臉上仿佛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時,我趕緊叫來在一旁做早餐的妻子,“你看,你看,這是多幸福的一對老人啊”。 “誰說不是吶,他們不離不棄相伴一生,白頭偕老,多好呀”!妻子感慨地說。 “是呀,一個人無論是貧窮、富貴,還是疾病、健康,只要共同面對,就是溫暖”。我把手搭到妻在肩上撫愛著說。 “可是,他們都那么大年紀了,反正有國家的養老金養著,還趕趟兒似的面朝黃土背朝天,沒日沒夜的干著農活,實在是太辛苦了。”妻仿佛心疼地說。 “如今不是這些老人在干,我看農田早就全部拋荒了。你看現在還有多少50歲以下的人在干農活?正是他們才給今天的農村帶來一片春色。”我有點兒感慨地說。 “就是你們讀過書的理由多。”妻微笑著不再說什么,轉身燒早飯去了。 在我倆說話間,太陽慢慢脫去了她紅色的外衣,河道中一朵朵云團也從我們眼前飄走,但那春天般溫馨的畫面仍讓我戀戀不舍,我呆呆地站在那讓我倍感幸福的窗口浮想聯翩…… 2020年春,新冠病毒防控期間,我從武漢市無數個居家隔離的居民窗口中,看到了他們樂觀向上微笑,看到了他們積極生活的縮影。在一扇小小的窗口中,一對老夫妻,老太太幸福的坐著,老爺爺開心地站在妻子的身后正為她梳理著頭發。他們相互陪伴,相互鼓勵,他們像全體武漢人民一樣,在災難面前毫無畏懼,始終保持著樂觀從容的心態,因為他們堅信:寒冬過后就是春天。正是這一扇扇溫馨的窗口,透露出來的戰勝災難的信心和決心,最終迎來了抗疫勝利的春天。 人世間數以千萬計的窗口,每個窗口都會講述著不同的故事,都會透出不同色彩的溫馨。一個漆黑的夜晚,一位小孩子打開自家窗口的燈,讓一對收廢品的老夫妻盡情享受著從窗口射下的雪亮光柱,坐在三輪車前津津有味的吃著晚飯。窗臺前,孩子正按著媽媽的手,媽媽滿面春光…… 記得有一次和妻去辦社保,面對社保大廳里一字排開的窗口,我有點手足無措,就隨便走近了一個窗口。想不到窗口里立即傳來一個甜甜的、十分溫馨的聲音: “您好!請問,您需要什么服務?” “您好!請問這兒辦社保繳費嗎?”我趕忙伸過頭去,很有禮貌的回答。站在一旁的妻子像歡快的百靈鳥不停的說“謝謝”。就在我們上車正準備關窗發動汽車時,妻從車窗口看到一位30多歲的男子急匆匆地從一旁沖上來,說是他的媳婦臨產了。我也看到車窗外一位挺著大肚子的少婦在一位50多歲大媽攙扶下正向這邊走來。妻一邊要我下車,一邊趕忙下車打開車后門,等他們上了車。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妻旋即開著車從我身邊疾馳而去。 一時間,一扇扇充滿愛的、幸福的、歡樂的……的窗口,像過電影一樣從我眼前閃現,無數個這樣的窗口在我眼前打開著,溫暖了人們,溫暖了整個社會,我徹底陶醉了。 就在我心馳神往的時候,一只燕子從我站立的窗口前掠過,又一只燕子掠過,我依然用陶醉的目光透過這清晨充滿陽光的窗口向外看,看向遠方,更遠的地方,在溫暖的眼光下,嫩黃的油菜花、碧綠的香蔥仿佛上了蠟一樣,更加透亮。窗口,充滿了一片春色。 (王一兆,男,1960.6生,退休教師。手機:15371558009)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員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3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