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二林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感恩節里,我要感恩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予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記得有一次我發高燒,爸爸媽媽把我送進醫院,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一覺醒來,睜開眼睛,咦?什么聲音?只看見輸液瓶里的液體一滴一滴緩慢地滴著。 媽媽坐在床邊守護我,她的一只手緊緊地握著那塊為我擦汗的毛巾,一只手還放在我的額頭上。向床尾望去,爸爸背靠一扇大窗戶睡著了,我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感恩節里,我還要感謝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澆灌著我們這群祖國的花朵。老師一天天、一年年給我們提供豐富的知識營養,老師的粉筆精神,是我們永遠回報不了的。 我們應該常懷著感恩的心,感恩讓人類建起友愛的橋梁,感謝我們每一個心存感恩的人讓這個世界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更多美文:感恩

健身勵志文案 1、"如果杠鈴桿還沒彎,你就是在裝樣子。" 2、“想著要贏得比賽不會給你力量,在鍛煉中掙扎力量才會增長,當你克服困難不想放棄時,這就是力量。”阿諾德·施瓦辛格注釋:力量也等于他媽的大重量硬拉。 3、“強壯的人比弱小的人更難殺死,總體上也更有用。”——Mark、Rippetoe 4、“我不相信那些用類固醇練出肌肉來的人,如果一個男人身體產生的雄性荷爾蒙不足以塑造一身完美堅硬肌肉扎實的身形,他應該去打乒乓球。”——Steve、Reeves 5、“我過去的興趣一直在如何保持完美的身體比例上。有一次,15歲的我脫光衣服站在鏡子前看自己。看著鏡中裸體的自己,我發現要達到完美的身體比例,我得有一對20英寸粗的臂膀,才配得上身體的其它地方。”——阿諾德·施瓦辛格 6、“你只需要知道,在某個地方,此時此刻,某個中國小姑娘在用你能負擔的最大重量進行熱身。”——Jim、Conroy 7、“鋼、鐵永遠不會對你撒謊,如果你出去走一圈,聽其他人的談話,你會聽到人們口中的你有如天神,或者是個混球。最老實的只有鋼鐵。鋼鐵是偉大的參照點,無所不知、的它會告訴你所有信息。就像漆黑一片的大海中永遠矗立在那里的燈塔,我發現鋼鐵是我最好的朋友。永遠不會對我撒氣,永遠不會離開我。朋友們也許分分合合,、但是200磅的鋼鐵永遠是200磅。”——Henry、Rollins 8、“太輕了!”——Ronnie、Coleman 9、“輕得跟花生一樣!”——Ronnie、Coleman 10、“對健康最好的運動就是舉杠鈴和交配。”——阿諾德·施瓦辛格 11、放棄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堅持只需一個信念! 12、沒死,就不要把自己當廢物。 13、既然沒有俊美的外表,那就努力去擁有野獸般的身體吧! 14、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15、好身材只留給有毅力的人! 健身的勵志文案 1、多愛吃吖,少吃一口,能怎樣,能死么? 2、胖子真應該減肥,說不定哪天真的瘦成閃電了? 3、健身還需要話來激勵,你還是回去玩泥巴吧。 4、沒死,就不要把自己當廢物。 5、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6、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7、我努力過了,不管成功與否不后悔。 8、辛苦流了一身汗,一包零食扯了淡。 9、好身材只留給有毅力的人! 10、不怕萬人阻擋,就怕自己投降,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現在拼命的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再艱難,跪著也要走完。 11、看美女一個個活得更滋潤,為啥?美女漂亮自然一呼百余輛車接送,任她挑選。你呢?拖著臃腫的身軀和妄 圖隱藏肥胖的厚厚大衣擠公交車?還是自己在大冷天只能冒著漂移的危險慢慢開車遲到? 12、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你知道那些瘦子為什么比你瘦嗎?因為在努力勸你吃點東西照顧身體的時候,她自己卻找借口盡量不吃!!!就算吃了也是素,而且象征性的吃一點。 13、別人為夢想奔跑,而你卻躺著做夢。 14、每天努力一點點,有天要證明給自己和一些傻X看,再丑的胖子也有瘦下來變漂亮的一天。 15、要瘦一定要付出代價,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 16、既然沒有俊美的外表,那就努力去擁有野獸般的身體吧! 17、健身沒有什么捷徑可走。如果你覺得走捷徑對你很重要,意味著你就是個弱逼。 18、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19、有勇氣不一定總要大聲吼出來。有時候勇氣僅僅是一天結束后靜靜地說“我來試試!”“讓我再試試!” 20、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么著,外表更重要。 健身語錄勵志的文案 1、我用汗水為自己代言。 2、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3、臉蛋是天生的 身材可不是 4、沒死 就不要把自己當廢物 5、男人,永遠不要說自己不行 6、男人不強大,軟弱給誰看! 7、只要不放棄,你永遠都是強者! 8、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死人的事 9、在等待的日子里,讓自己更強大! 10、不要忘記你是誰,不要忘記那些眼神 11、你只有非常努力 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12、我努力過了,不管成功與否我不后悔。 13、享受痛苦和堅持,等待的是美好的成功。 14、只有汗水和鮮血澆鑄出來的才是真漢子! 15、趁著自己還年輕,給自己一個牛逼的機會。 16、你不精疲力盡,歇斯底里,怎能涅槃重生。 17、你只要默默地練,以后決不會默默地收獲! 18、想放棄了的時候,想想自己當初為了什么。 19、有一天我死了,我的健身生涯也就結束了。 20、不論你跑得多慢,都要比躺在沙發里的人快! 21、健身還需要話來激勵?那你也回去玩泥巴吧。 22、成功就是SB一樣堅持,最后有一個牛B的結果 23、放棄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堅持只需一個信念! 24、男人一生中,總要做一件自己都佩服自己的事! 25、你現任的前任身材好嗎?你前任的前任身材好嗎? 26、放棄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堅持只需要一個信念! 27、沒死就不要把自己當廢物! 28、要么揮汗如雨,要么滾回家。 29、想要放棄了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什么開始? 30、我努力過了,不管成功與否我不后悔。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社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花壇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

arrow
arrow

    je6463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